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我们的回忆

发布时间:2011-06-09 13:34    作者:郑州107中 九年级一班 李明悦    责编:郑州107中
      都说初三是人生的第一道关口,我说我们是来到了冲刺珠穆朗玛峰的最后一个营地。谁说一块泥巴捏了四年终会成为一件作品?如果万一捏不成,会不会伤很多人的心?会不会就此再也不敢正视所有期盼的眼睛。
      无数道习题浓缩了初三整整365个日日夜夜,紧张和焦虑伴我们一路走来。放佛只是为了初三的回忆里没有歉疚没有后悔,我们差不多背熟了所有对付困难的豪言壮语;或许只是为了证明并不比别人差,这365个日夜我们循规蹈矩,我们克勤克俭,我们奋起直追;更有期盼心中的目标和那远大的志向,我们摒弃了预初的任性,订正了初一的懒惰,收敛了初二的桀骜不驯,我们变得懂事,我们变得成熟,我们终于长终于毕业了!
      回眸四望,校园一片郁郁葱葱。跑道还是那个跑道,只见体育老师在列前,身手矫健认真示范了教室还是那个教室。语文老师仍在循循善诱,黑板还是那块黑板,数学老师更是不停地演算不停的论证地耕耘。辛苦了,园丁们。
      共同跋涉,最难舍的是同学情,由于“窃窃私语”由于“配合默契”,由于“攻守同盟”,三年里那个学生不是换了一个有一个同桌。虽然有时磕磕碰碰,偶尔也划划“三八线”但一旦碰上外来“侵略者”我们马上团结一致,统一战线。捍卫共同的领地。也许我们会在高中相遇。也许我们就此各奔东西,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会像老狼一样,也写一首《同桌的你》。
      走过初三,感受了几多纯真和甜蜜,这份珍贵终将封存在记忆,领略的苦涩和无奈,也会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的铃声,让无数有用或没用的习题飘扬在风中,遗忘在沉重的书包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