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知不足而奋进 望远山而前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二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07:50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高三二测质量分析会

高三二测质量分析会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学科老师发言

学科老师发言

副校长李旭发言

副校长李旭发言

年级长李萍发言

年级长李萍发言

春风催新绿,奋斗正当时。为进一步精准备战高考,及时调整教学策略,4月2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二测质量分析会,教学副校长李旭、教务处主任李磊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教务处主任李磊以翔实的数据客观分析了本次考试,向大家展示了各学科教学情况及学生近期学习状态,看到了取得成绩的优势学科,鼓励了存在问题的薄弱学科。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本学期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效果以及老师的教学常规和教学成绩,进行了客观、公正、全面的剖析,使每一位教师都深入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促进了教师间的协作互助。

接下来,学科老师从目标制定、精进措施、踩线生跟进、情绪安抚等不同的方面做出分析,并表示最后一刻绝不撒手,不到高考结束绝不懈怠。

紧接着,李萍老师从年级组的层面要求各位教师做好两项工作:第一要善于观察,陪伴学生度过瓶颈期,稳定其情绪的同时,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第二要做到“实”和“巧”,回归基础,落到实处;巧备课,巧练习,巧讲评。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防止知识碎片化。

最后,副校长李旭进行总结发言。他提醒大家对待成绩分析要发掘亮点,更要明晰不足,常保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认清现状,提高认知,守责于心,履责于行;二、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措施精准、果断、坚决、彻底落实;四、以高效为标准,对复习备考深思考,细谋划;五、团结合作,方能行稳致远。

展翅腾飞,破云冲霄。唯有今日之拼搏实干,才有明日之梦想实现。二测质量分析会的召开让全体高三老师增强了信心,充满了希望。接下来,全体高三人定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书写荣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