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参与地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4-04-14 20:41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曹叶琳老师指导学生登录系统

丁少华老师巡考

考试全景1

全景3

全景4

学生认真答题

杨梦瑶老师为顺利考试做技术保障

王冉老师在监考

谢丹丹老师在指导考生登录

指导考生登录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以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根据《中国地理学会章程》,2024年4月12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地理组,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经前期报名选拔,组织185名在校学生参加第十七届(2023-2024年度)“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本次竞赛为中国地理学会组织开展,是目前地理学领域唯一被教育部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一〇七高学子在竞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了扎实的地理基础和出色的知识储备。竞赛过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更加坚定的决心,立志成为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二者协同并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

此次竞赛深化了同学们对于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培养和提升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继续培养出更多具有扎实地理知识和出色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