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独具匠心显巧思,异彩纷呈共发展——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20:05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李陆广老师授课中1

李陆广老师授课中2

李陆广老师授课中3

李陆广老师授课中

校领导与众教师听课中1

校领导与众教师听课中2

校领导与众教师听课中

张德华老师授课中1

张德华老师授课中2

张德华老师授课中3

张德华老师授课中

评课进行中1

评课进行中2

评课进行中3

评课进行中

大风起兮云飞扬,同课异构兮志昂扬。新课标背景下,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研的示范、引领作用,2024年4月10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 “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本场为“物理”学科专场,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近课堂,共研课堂。

一课多构,智慧碰撞。本次活动以高中物理必修二“万有引力理论的成就”为主题,李陆广和张德华两位老师围绕这一相同的课题,精心设计不同的教学环节,为大家献上教育盛宴。在课堂教学中,两位老师以不同的构思、切入点、侧重点展开教学,他们同中求异、异中显新,以精彩的教学活动、灵活的教学方法呈现出两场异彩纷呈的高效课堂。

授课结束后,众教师随即开展了评课活动,物理组的怀晶晶老师点评:两位教师都能深钻教材,精心备课,以学生为主体,启发引导,探究新知,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张超群老师点评:李陆广老师教学风格成熟,对课堂把控能力极强,整节课突出体现“生本”理念,学生的学习能力得到充分展示;张德华老师授课方式新颖,节奏明快,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充斥课堂,学生学习氛围好,实为一节好的新授课。教务处主任李磊作总结,强调众教师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深耕课堂,深研教学。

方寸讲台,尽展风采。沙场秋点兵,比武论英雄,在这次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中,教师们各展风采,各有千秋,激起了多种思维的碰撞,凝聚了智慧和力量,让大家领略了“百花齐放”的芬芳。教研有道,探索无涯,望一〇七高的众教师都将保持对教育的热爱,对教学的探索,奋力书写辉煌的教育新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