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秋天的寒冷

发布时间:2018-05-08 16: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秋天的寒冷(三等)
高一三班 李皓淼 指导教师:于得平
    深秋时节,刚结束的一场秋雨让这里变得更加寒冷,呼吸时凌冽的空气进入到身体里使人更加清醒。
    在这般寒冷的下午我却执意要走向室外,原因很简单,我还没吃午饭,感到饥肠辘辘的我想要离开家门去找一些使我的胃感到满足的食物罢了。这时我的脑中浮现的只有一家卖烧鸭的店,这家店的价格十分亲民,是我这样的学生也可以轻易消费得起的。而这家店的烧鸭与平常片好鸭肉的烤鸭店不同,是以整只卖的。当一整只金红色的烧鸭从窗口递出来时,如果不是有塑料袋包装,浓郁的烧烤香味就连三米以外也可以轻松闻到,一口下去,皮脆肉嫩,肥而不腻,再配上一瓶汽水,即使山珍海味也比不上这般美味。之前的日子里我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买一只使我的胃和心都感到满足。到今天为止也有两个月没买过了,这么冷的天气在家中暖和又舒服的吃完一只烧鸭,难道有比这更让人感到愉悦的吗?
    店铺离家并不远只有一条街,但我依旧觉得走路过去实在太慢,干脆一路小跑冲到一条街外,秋风的寒冷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刺骨的严寒反而能增加我的食欲,想象着在家中大快朵顾的情景,我的心中充满着兴奋和喜悦,还盘算着去哪里买饮料。当我站在店铺马路对面,用期待的目光投向那里时,我被震住了。烧鸭店不见了,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我不断地张望多么希望是我看错了位置!但这是不可能的,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店铺我已经记不住,因为我已经没法去想别的事情了,只剩下极度的失望。我垂着头拖着沉重的脚步,秋风刺入我的骨髓,和来时的心境不同,我从未感受过这般寒冷,这一刻,空气似乎冻结了,我的心也随之冻结。
秋天的寒冷是那么的深入人心,这寒冷将夏天的炽热和回忆一起冻住,而天气的温暖可以重现,那回忆却再也无法重现了。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