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初夏,我和舞台有个约会 107中学校园艺术节课本剧大赛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05-16 15:15    作者:图/文:禹冰蓉 罗小璇    责编:郑州107中
 
 
 
 
 
 
 
 
 
      舞动青春的序曲,扣响梦想的旋律。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审美情趣,活跃校园文化氛围,5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在一楼报告厅举行"青春绽放,梦想起航"校园艺术节高一年级课本剧、校园剧比赛。
 
      本次活动是107中学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比赛,共有13个作品、涉及参赛人员120余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个代表节目进入决赛。
 
      参赛作品主题鲜明,思想内容健康向上。同学们将课本内容巧妙地融汇到剧情之中,演绎成一幕幕动人的课本剧。他们用感情饱满的台词、丰富的肢体语言、精美的服装道具,将自己融入到剧本的角色之中,将人物形象、情节演绎得淋漓尽致,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其中高一一班师生共同创作的课本剧《恰同学少年》,反映了107中学子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书生意气与爱国情怀,博得场上观众阵阵掌声;高一六班师生演绎的校园剧《这么近、那么远》以欢乐轻松的情节揭示了学生们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矛盾,通过令人捧腹大笑的台词告诉大家,合理使用手机,用爱陪伴家人。表演过程中,大家情感饱满,富有创意,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将全场气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高一一班话剧《恰同学少年》和高一三班课本剧《屈原投江》夺得桂冠。
 
      比赛的最后,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师生共同创作演绎的心理剧《妈妈,对不起》精彩亮相。作品将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所遇到的冲突、困惑与烦恼,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对话、内心独白等方式呈现在舞台上,表达了中107中学生对父母亲情的感恩,对真挚友情的诉说,对飞逝时光的感叹和对闪亮梦想的追求。感人至深的话语、丰富的肢体语言,一次又一次心灵的触动,感染了每一个在场的观众。
 
      精美的道具,凝聚着同学们的心血;生动的表演,体现着同学们的热诚。通过比赛,同学们增强了自信,享受了成功的喜悦;提高了学生对课本学习的兴趣和理解文章的能力,丰富了校园活动,营造了一种健康、积极、和谐、青春的校园文化,祝福学子的热情在多彩的校园中精彩绽放!
 
图文   禹冰蓉  罗小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