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乌云散去 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2    作者:高三一班 关茹心    责编:郑州107中

这次的春节不同于以往,街道冷冷清清的,人们都蜗居家中,学生也延迟了开学,疫情的乌云罩着天空,密不通风,没有一丝光亮。在人们心中充斥着恐慌,可是却有人走在前面,那一抹崇高的背影是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不顾高龄毅然奔赴武汉,是武汉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奋战前线,亦是无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火神山建设者的不辞辛劳,不顾自身安危,为人民奉献。这些人将厚重阴沉的乌云划开了一道口子,让光透了进来。

然而,这次不同于非典那年的慌乱,一切都安排的井然有序。中央政府下达文件,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相关部门进行周密部署。学校实行了网课制,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并合理安排好学习和运动时间,保证学生健康发展。

作为我,一名即将高考的高三生,延迟放假必然是恐慌的。可是,有这么一群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怎会再恐慌呢。

曾经鲁迅先生有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今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我们不是局外人,现在不是,未来更不不是。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学习前辈力量,化恐惧为力量,投身于学习中。看,天快亮了,乌云将会散去。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