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人民抱薪者,必被人民所铭记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2    作者:高三一班 陈浩    责编:郑州107中


       果敢的逆行,无畏的奔赴,背后是钢铁般的信念和初心。“逆行者”一词,春节以来数次“刷屏”,春晚第一个未经彩排的节目、终南山院士的逆行、数十万网友化身“云监工”注视着一座合格医院十天拔地而起……“逆行”的你并不孤独,你的跋涉我们都记得。

中国响应,中国的成长!这次突然入侵的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拥有极高的相似度,这样零几年的非典再次回到公众视野,同样到来的还有恐慌,而最先发现的城市武汉,成了关注的焦点。然而这次新病毒的突然入侵并没有打乱中国的阵脚,国家卫健委的抵达,新型病毒来源及转播途径的确定,分离出新型病毒的毒株使疫苗的研制的已开展。这一系列措施在一个月内陆续展开、成功。这些无不体现了中国力量,无时不刻保护着我们。

       逆行跋涉,中国的人民!八十六年前,中国便用长征证明了自己毕生的决心,新时代的我们虽没有经历过长征但是我们时刻都在走我们自己的长征路。各省市三甲医院派出一批批支援者,各地市企业用行动响应着中国的需要,身着数层防护服的医生们,初夏未至衣物被汗水打湿却已是日常,脸上口罩护目镜勒出的道道血痕,明明病毒可怕但是他们却依然“逆行”。没有一场战役是不拼尽全力的,因为自己的背后就是父母、是妻子、是孩子。我们虽不能随意出门但我们仍能从电视上,从手机中得知你们的付出,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物业保安,快递小哥,都在坚守着自己的职业,自己的信念!我们为你们的行为自豪,为这场战役的胜利充满信心!

       思学念国,中国的青年!时间退回一月中旬,每一个学子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寒假的到来,可谁曾想这个寒假比以往任何一个都要漫长。有的人开始想念教室里的同学们,老师们。随着各省市一次次发布延期开学的消息,使得学子们拥有更多自由时间,自己掌控自己的时间,而其中自律性不强有即将中考甚至高考的学子们可不是好消息。“逝者如斯夫”我们当下没有能够对抗疫工作推进做出有效贡献,但谁也不能怀疑我们的未来。青年是一个国家是否兴旺的关键,梁启超曾发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呐喊。时下的我们应把握住时间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笔记录成长,用思想成就行动的巨人!

       战疫!是当下亿万中国人民一致的信念和目标。我们记得每一个为之付出的人,每一份物资的抵达,每一个痊愈者的鼓励,每一句感谢,每一个笑脸,都让你们的努力有了意义!

       战役者们,期待你们的回家!我们为你们自豪,历史和我们都会记得你们!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