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春暖二月,诗意前行”郑州107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13 16:0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春暖二月,诗意前行”郑州107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图/文 禹冰蓉
 
 
 
 
 
      2017年2月12日,明媚的春光洒满整个校园,郑州市第107中全体师生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望,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下午3点整,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献雨校长、楚锦鹏书记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校领导对上学期“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十佳之星”、“文明寝室”进行表彰并颁奖。张献雨校长做重要讲话,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张献雨校长首先对过去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荣誉进行简要回顾:“初、高中双双荣获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被评为“美育实验学校”、“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核验收”、被授予“郑州市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际象棋队荣获“市晨光杯团体比赛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每一位107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外,张献雨校长还勉励全体同学们:抓住春天大好时光,勤奋学习、拼搏上进。希望同学们牢固目标意识,打好发展基础,培养优秀习惯,努力成为一名善良、正直、勤奋、乐观的107人。张献雨校长还特别借用“中国诗词大会”最美高中生武亦姝的成功故事来勉励同学们,不但要学会用知识武装头脑、更要懂得用情怀慰藉心灵,常怀善意和感恩之心,让我们平凡的生活变得“诗意而有尊严”。全体老师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希望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征途中扬帆起航。
      开学典礼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对上学期获奖的先进班级及个人进行表彰。六位校级领导分别为“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进行颁奖,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向着新目标继续前进。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面带微笑、精神饱满,显示出107中学子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良好风貌。特别在升旗仪式环节中,男子国旗班同学飒爽英姿的表现,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张献雨校长深情满怀的激励和鼓舞下,同学们踌躇满志,斗志昂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此次开学典礼活动中。
      新学期,郑州市第107中学在“做有未来的教育”的思想引领下,以“规范改革创新、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为目标,夯实基础,以“让每一个107人都精彩”为宗旨,营造和谐育人环境、继续推进生本课堂进程和生本德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让文化积淀、文化传承、文化发展浸润全校师生的心灵。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学典礼,在持久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07中定会在“有未来”的教育道路上砥砺前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