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健康知识进校园:郑州107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1 11:1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健康知识进校园

健康知识进校园

穆强主任讲解

穆强主任讲解

全体高一师生参会

全体高一师生参会

与学生互动

与学生互动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急救知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9月20日下午第四节课,郑州市第107中学全体高一学生在一楼阶梯教室开展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及急救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河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穆强医生主讲,由副校长李志勇主持。


穆强主任从近日新闻开场,以亲切的风格、生动的案例、充满智慧的互动和帅气的演示,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急救的重要,也明白了急救人人有责。接着,穆强主任讲解了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生存链”,他强调,在遇到意外伤害时,救命的黄金时刻是发生意外后的4-6分钟内。当有人发生淹溺、或有病人呼吸停止、心跳骤停,如果等待专业救援队的到来,可能需要十几甚至二十分钟,许多鲜活的生命就已经错过了救治的最佳时机,从而造成终生遗憾。因此,大家必须学会在等待专业救援的过程中,尽量挽救生命、减少损失,这时急救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


普及安全知识,提升急救技能,是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急救知识讲座,使广大同学切实了解急救知识具体内容,提升应急处理与救护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