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郑州市第107中学住宿生晚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03 19:2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夜间消防演练

夜间消防演练

迅速跑往安全区域

迅速跑往安全区域

安全迅速撤离

安全迅速撤离

安全撤离,清点人数

安全撤离,清点人数

全体住宿生参加演练

全体住宿生参加演练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掌握消防逃生安全知识、熟悉紧急情况发生时避险的正确线路,9月3日晚上,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了住宿生夜间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一声急促的消防警报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随着指挥员一声命令“有火情!撤离!”郑州市第107中学全体住校生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全体住校生,手持毛巾,捂住口鼻,安全、迅速地按照既定逃生路线进行撤离;集合、清点人数,全程用时2分34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


安全撤离后,来自郑州市消防安全宣讲警官为学生做安全知识讲解。他向同学们讲解了造成失火的原因,详细介绍了在多种情况下的自救、逃生办法,以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些简单实用的消防知识,再次巩固和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本领,真可谓收获颇“丰”。


校园安全是全校工作的首位,一直以来,郑州市107中学把防火减灾演练作为必修课。演练结束后,学生发展处石锦昊副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谈到:认真对待演习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以后,这样的演习还会继续进行下去,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逃生本领学习,防患于未“燃”!此外,学校还将继续努力探索安全工作创新思路,做到精细化、全方位化、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在校期间安全,为创建郑州市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