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最好的成人礼!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年满18周岁学生参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年满18周岁学生参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年满18周岁学生参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整个投票选举过程组织规范

整个投票选举过程组织规范

投上庄严一票

投上庄严一票


根据郑州市二七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的整体安排,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作为福华街街道苗圃东第十二联合选区第二投票站,于3月18日上午在学校一楼报告厅开展区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工作,校年满十八周岁学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与选举投票。


上午9时,选举投票开始。社区负责人宣读了选举大会有关注意事项、选举投票流程、投票说明,简单介绍人大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并当众打开并清空票箱再上锁,清点选票并分发到选民手中。各位选民在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后,依次走到投票箱前,将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庄严地投入票箱,充分履行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整个投票选举过程组织规范,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庄重热烈的气氛。


参与投票的学生们表示,刚满18周岁就能参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一件光荣且有意义的事情。“在高一的时候,我们班级曾开展过一次关于‘两会’的团组织活动,在这上面我就了解到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相关知识,这一次自己能参与其中感觉十分光荣。”高三学子曾毅激动地说道。“深刻感受到了我也是参与国家建设的一员,我们一定倍加珍视并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上庄严一票。”


高三学子李一帆表示:“我要将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选民票收藏起来,这样以后看到它,就会回想起今天的喜悦,想起我们作为成年人首次参与民主政治的难忘时刻,想起这是国家赋予我们的宝贵权利。”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校园里,“民主”这神圣的两个字永远铭刻在师生心中。


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谨认真开展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和考察审查等各项工作。在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广大师生选民积极参与,发扬民主、凝聚共识,为人大换届工作依法公正有序进行贡献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