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 共建平安校园——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09:0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校开展“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开展“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小手拉大手,共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小手拉大手,共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培养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提高自救防范能力,2月2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向全校师生阐述了消防日和火警电话号码的由来,强调了预防火灾要注意的内容,如安全用电、不准带火种进学校、经常性进行消防安全排查等;教育同学们遇到火灾应该做到四会: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以期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小手拉大手,家校合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已经把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每学期学校都会设置消防安全教育月,每月都有消防安全教育周,每次活动都会邀请专业消防员来校进行讲座。全校师生也紧绷消防安全一根弦,大家深知消防安全马虎不得,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