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缅怀抗美援朝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15:5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为了和平》观后感交流会

《为了和平》观后感交流会

观看影片,致敬英雄

观看影片,致敬英雄

教师认真观看

教师认真观看

精神洗礼

精神洗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郑州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观后感交流分享会。

纪录片《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了和平》跌宕起伏的情节、特色鲜明的英烈形象、英勇抗敌的爱国节气让全体教师为之震撼。当纪录片播放出由志愿军战士麻扶摇作词,著名作曲家周巍峙谱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时候,伴随着雄壮的旋律,观看纪录片的教师们都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在交流分享会上,教师们纷纷表示,一段段经典的战斗故事,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大家印象深刻,广大教师深受教育和感动。今天的幸福生活、安宁的社会环境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老师,我们不但要激励自己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还要把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有机地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把这种民族的力量带入课堂,传递给我们的学生,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历史需要铭记,更需要传承。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升华,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激发了老师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