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防恐防暴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开展防恐防暴安全知识宣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仔细讲解

仔细讲解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演练实习

演练实习

模仿练习

模仿练习

总务处副主任司澎布署工作

总务处副主任司澎布署工作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恐怖暴力事件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构筑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5月8日上午9点30分,福华街派出所警官胡宾来到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进行防暴恐安全知识宣讲,进行防暴恐安全演练。

参加此次防恐暴宣讲活动的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刘志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总务处副主任司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应急处置队伍全体人员、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保安人员。福华街派出所警官胡宾首先进行防暴恐安全知识宣讲,全面讲解了面对恐怖事件时应如何应对,普及防恐防暴安全知识,帮助学校师生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防恐暴知识宣讲结束后,福华街派出所胡警官又对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应急防暴小组人员以及全体保安人员进行专项培训,针对制服暴徒的技能、应急流程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10点整,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歹徒”手持利器想要强行闯入校园,保安立即上前阻拦,门卫用最快速度向公安局“110”报警。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应急防暴小组全体人员立即到位,组成防线,持钢叉、防暴盾、棍棒等器械将“歹徒”团团围住,阻止“歹徒”进入教学区。经过激烈的搏斗,成功将“歹徒”制服。演练结束后,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派出所警官胡宾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总结点评。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各方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生的防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在危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