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

郑州市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女子护卫队英姿飒爽

女子护卫队英姿飒爽

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石玲玲老师进行播报点评

石玲玲老师进行播报点评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发言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发言

张宁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张宁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微信图片_20211025171415

积极开展有关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5185848

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知识海报展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0月中旬以来,郑州市一〇七高级中学积极开展有关校园安全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一次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和防毒禁毒主题班会、一次消防知识培训讲座、一次反恐防暴演练及培训、一次宿舍楼消防逃生紧急疏散演练、一次科学防控疫情海报展。

 

10月25日,伴随着清晨的一缕阳光,学校女子国旗护卫队的成员护送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高二三班的学生代表发表了题为《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国旗下演讲;教师代表石玲玲老师进行了播报点评。她首先总结了学校上周的学习和工作情况,随后向全体师生发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倡议;最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针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师生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学生文明行为和安全教育,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课间玩耍以及疫情防控等细节。

 

10月14日,学校总务处副主任司澎带领各班安全员、宿舍安全员、应急处置分队、食堂管理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消防教官指导下,大家两两一组,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了操控灭火器灭火现场演练。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对消防隐患能做到快速处置。

 

10月14日,学校与福华街派出所联合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演练及安保技能培训。通过此次演练,学校的师生们和安保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突发暴恐事件的应对步骤,明确了各自的分工与职责,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师生防范、自救、合作等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同时,10月15日,学校针对学生的住宿生开展了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希望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消防演练,增强师生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10月18日,学校各班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懂得敬畏生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同时,10月25日下午,学校开展了防毒禁毒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毒、守法的意识,提高学生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学生的学习和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安全教育仍需加强。同时,针对国内疫情最新动态,学校利用文化展板开展有关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知识海报展,海报内容涉及健康检查、外出须知、健康锻炼等方面,特别强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视频。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以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常态化开展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帮助师生养成安全习惯,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为和谐、美好、安全的校园增辉添彩,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