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107初级中学:“新优质初中”激扬斗志,美好教育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0-11-30 09:1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立德树人蕴育原动力,砥砺前行喜创新优质

立德树人蕴育原动力,砥砺前行喜创新优质

生本课堂

生本课堂

生本课堂灵动高效

生本课堂灵动高效

适性扬才

适性扬才

排球队一展风采

排球队一展风采

排球队再创佳绩

排球队再创佳绩

创客教育

创客教育

丰富的社团活动

丰富的社团活动

话剧比赛

话剧比赛

建模社团活动

建模社团活动

社团招新

社团招新

体育节异彩纷呈

体育节异彩纷呈

体育界开幕式

体育界开幕式

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扬学生之长,展多元才艺

扬学生之长,展多元才艺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校园环境优雅

校园环境优雅

11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处传来喜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成功创建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学校,学校发展成绩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2018年,郑州市开启“新优质初中”创建工作。三年创建过程中,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以“立德树人”为魂,培育学校“启明星”文化精神.“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铸就了“启智 明德、求真 尚美”的校训,凝练了学校精神:“自信自强、追求卓越”,形成了“敬业、爱生、博学、善导”的教风,“勤学、善思、合作、求新”的学风,“求实、奋进、开放、创新”的校风。润物无声的教育环境、自主创新的班级文化,引领学校在中原大地上焕发着勃勃青春与活力,书写着教书育人与文化传承的动人乐章。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郑州107初级中学将课堂教学作为重中之重,以质量立校,实现教学常规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面对不同层次学生分层确定培养目标,细化全学科打造、全员培养学生;探索“生本课堂”灵动高效课堂的教学范式,达成了学生培养目标: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把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品学兼修、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连年来,学校中招成绩连年攀升,连续六年荣获郑州市初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教育成果获得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一致认可。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坚守一个信念:以课程改革驱动学校的前行;以优质的课程,支撑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建设有效德育模式:以“礼仪”为纲建设文明礼仪及仪式教育课程,以“尊重”为核心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分阶段,有重点,开展感恩教育等传统美德深度培养;仪式化,活动化,培养优秀道德公民。学校以项目引领,打造美术、排球、播音与主持等特色课程,其中排球特色已形成学校品牌,在为国家输送大批体育人才;开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创客教育等各类教育资源资源,社团活动广泛深入。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以此次“新优质学校”创建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坚实的步伐,丰富内涵、提升质量,从多方面、深层次、全方位丰厚“启明星”文化,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实现学校新的腾飞!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