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消防安全教育,我们在行动!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板报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

争做安全小卫士

争做安全小卫士

生命与奉献同在,消防与我们同行

生命与奉献同在,消防与我们同行

消防安全在心中

消防安全在心中

关注消防

关注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

共建平安校园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

季节,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25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消防知识”主题板报评比活动。

活动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各班级积极配合,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有分工,有合作,创造出一幅幅设计新颖、主题鲜明的板报作品。高一一班高度还原的手持灭火器勇往直前的卡通消防员形象令人肃然起敬;高一三班精心设计的水火不容有着鲜明反差感的画面令人感受到了视觉冲击;高二五班的板报来了场现代消防员与童话葫芦娃的浪漫邂逅,让人在会心一笑的同时领略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除了此次“消防知识”主题板报评比活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还利用学校班会课,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公共安全课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技能视频的观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此外,学校政教处还组织学生参观了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模拟体验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全面、深入、有效地落实,让学生掌握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营造出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我校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