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2 15: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学校校长张献雨发言_副本

学校校长张献雨发言

中层干部们讨论纷纷、踊跃发言_副本

中层干部们讨论纷纷、踊跃发言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集体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引起热议。

 

学校校长张献雨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辛亥革命之前,中国人做过多种尝试:上层推动的洋务运动、戊戌变法都破灭了;下层民众自发的义和团运动同样没有能够给中国指出新的出路。孙中山提纲挈领地提出三个基本问题:民族独立、民主政治、民生幸福(也就是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并且要用革命的手段来实现。这些主张,在中国历史上还不曾有人提出过,直到现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仍为实现这些目标而不懈奋斗。

 

“作为孙中山革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忠诚的合作者、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在收看结束后激动地说。中层干部们讨论纷纷、踊跃发言:新时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全局,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最大的心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教师深刻领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把落实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自己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切实提高育人实效,引领学子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