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百舸争流齐奋进,团结一心创辉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召开月考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5:5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年级长董伶俐老师总结开学情况

年级长董伶俐老师总结开学情况

高三年级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质量分析会

砥砺奋进

砥砺奋进

师生共同探讨

师生共同探讨

金秋时节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梦想开启的季节。 为更好的做好后续高考备考工作,10月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全体任课教师召开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总结大会。

高三年级齐聚一堂,各任课教师就本次月考试题的难度及存在的问题,目前复习的死角及相关解决措施进行简短的论述,并提出了相应的策略。随后各班班主任就班级情况进行分析,从班级的管理目标,学习氛围的营造,学习动力的激励,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班主任通过分析找准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的班级目标。最后,年级长董伶俐老师总结了开学前几周的学习情况,并明确高三年级下一阶段工作重心:重点规范、落实优生弱势科目补弱工作,规范科组集体备课,细化到周,精确到日,落实到位;注重加强班级学习氛围,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

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学科问题和班级问题,讨论共同促进学生进步的方法,通过考试分析和问题交流,清楚了教学与作业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复习的方向和重点,同时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定将立足学科,不断钻研,带领学生走向新的高度。

这次高三质量分析立足实际,强调实效,起到了“清楚差距、明确目标、鼓足信心”的作用,为高三后期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相信各位老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带着爱心和责任不断分析、反思、前进,定能迎来明日高考折桂的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