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课堂展风采,聚力促成长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集体教研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2-09-14 21:03    作者:zz107gz03    责编:zz107gz03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

张文瑜老师讲解《函数的概念》

张文瑜老师讲解《函数的概念》

怀晶晶老师指导学生

怀晶晶老师指导学生

黄佳君老师与学生共同探讨

黄佳君老师与学生共同探讨

全神贯注

全神贯注

学生认真思考

学生认真思考

学生上台展示

学生上台展示

循循善诱  启发诱导

循循善诱 启发诱导

课后及时向优秀教师“取经”

课后及时向优秀教师“取经”

且促且研共成长

且促且研共成长

为学之道,不舍毫厘

为学之道,不舍毫厘

学研教研共抓,教效学效齐飞。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生本课堂教学初见成效,教师们信心满满,学生们激情四射,课堂精彩继续……

本次公开课活动是推动各学科组教研、推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学校教学提质保效的良好契机,学校青年教师各显身手。数学教师张文瑜讲解《函数的概念》,整堂课行云流水,思路清晰,张弛有度;老师循循善诱、层层递进,善于用问题启迪学生思考,由问题导入,又回到问题,环环相扣,环节紧密。物理教师怀晶晶讲解《速度变化快慢的描述—加速度》,课前充分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课堂环节设置紧凑,重难点突出,趣味与严谨同在,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并存课堂内容设置丰富,课上学生积极发言、参与度高,注重塑造学生的学科素养。语文教师黄佳君讲解《念奴娇·赤壁怀古》,课堂在学生们一声声爽朗洪亮的读书声中拉开序幕。黄老师以读促讲,以讲促读,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把握重点,突出难点,在解读诗歌的过程中结合作者苏轼的生平经历,声情并茂的授课讲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探究诗节内容和探寻字里行间的情感,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且促且研共成长。公开课之后,全体听课老师进行评课,授课教师阐述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各听课教师从备课到作业,从教学内容到教学管理,从课堂组织到学生活动,针对不同学科认真进行研讨。就本节课的优点与不足,大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研讨中,大家的思想得以碰撞,灵感得以激发,促进了教师自身的成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学之道,不舍毫厘。一〇七中教师一直致力于追求最优质的教育,打造最优质的课堂。此次学校公开课展示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让“师”者成为“思”者,不断进取,在教研探讨中携手同心共“生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