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20:24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归纳出选购安全食品的技巧

归纳出选购安全食品的技巧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认真学习、积极探讨

认真学习、积极探讨

学生了解“食品安全无小事”

学生了解“食品安全无小事”

——“同学们,你们去买食品时一般会留意什么?”

——“生产日期……”“包装上食品名称和净含量!”“配料表!我觉得配料表中的成分越简单这个食品就越好。”

这是9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主题班会上出现的对话探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5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学生主持人首先展示“八岁女孩吃了路边的烤肠被送进了医院急救室”视频,提醒学生外卖以及街上的流动食品摊点非常不卫生,存在很大的饮食安全隐患。接着通过PPT,向学生介绍了垃圾食品、三无产品、食品添加剂、食物中毒、健康营养饮食等有关知识,让学生了解“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问题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最后,师生围绕“如何购买卫生安全食品”这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归纳出选购安全食品的技巧:购买食品看商标,无证无照无保障食品不能要,标签不全成分不明不能要,过期变色变味不能要,卫生不严不能要,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不能要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始终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和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倡导“光盘行动”,减少餐饮浪费,将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在实处,确保校园平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