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桂花香溢沁心田,硕果盈满107中

发布时间:2019-09-25 16:4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金桂飘香

金桂飘香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李清照 《鹧鸪天·桂花》

又是一年金秋季,正是桂花香飘满校园的季节。乘着金秋时节凉爽的风,和着朗朗的读书声漫步107中的校园,思绪伴随着花香飞扬。


花香沁人心田

花香沁人心田


花落花又开

秋意随风间

桂花暗香飘

香气沁心田


满园桂花

满园桂花


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幽香而不露,秀丽而不娇,堪称一绝。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紧紧的,生怕别人碰它似的。凑近一闻,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一簇连着一簇,远远望去,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在阳光下,满树的桂花,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耀眼而美丽!


香气扑鼻

香气扑鼻


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混合着桂花香气,恍如仙山神童般的绝妙境地,此乃书香合一也。


金橙的桂花开在校园一隅

金橙的桂花开在校园一隅


漫步校园

处处桂花开

让人心安的香气扑鼻而来

令人心旷神怡

金橙的桂花开在校园一隅

挽着馨香的季节

默默的陪伴着每一个从这里走过的人


“书香”校园

“书香”校园

美丽的事物总叫人欣赏与赞叹,我们无法停滞时间的流逝,却可以抓住最美好的瞬间去欣赏和留恋,我们无法留下青春,却可以让理想和青春刻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中。


启迪智慧,明人未来

启迪智慧,明人未来


郑州107中一直以来都特别注重校园环境文化的建设,校长张献雨的初心就是一定要把学校建成“果园式”学校。让每一棵果树开花结果,寓意每一位学生学有所成。


石榴树硕果累累

石榴树硕果累累


“榴花初染火般红,果实涂丹映碧空。”颗颗饱满的石榴果,寓意百籽一苞,团结一心,学姐学妹似同胞,师生师弟一家亲。


果实饱满

果实饱满


学校的天顶农场曲径通幽,竹石成趣。到了丰收的季节,累累的果实挂满了枝头,向同学们展示着成熟的喜悦。


胭脂欲滴山楂果

胭脂欲滴山楂果

肥硕的紫扁豆挂满枝头

肥硕的紫扁豆挂满枝头

辣椒红似火

辣椒红似火


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水一石都透露出迷人的艺术魅力,都是一种思想的传递,文化的传承。学校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既陶冶了学生情操,也净化了学生美好的心灵,培养了学生优良的品质。


花丛簇拥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花丛簇拥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学校价值观的最佳体现,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校园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发展的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部教育工作的哲学表达、最高准则。学校因文化而美丽,唯有文化才能让学校生命之树常青。郑州107中学子在这个“有精神”“有文化”的大家庭里和谐共生,共同创造一个美丽幸福的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