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107中学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端午节”假期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24 15:4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临近期末,请家长抽出宝贵时间耐心阅读这封信,并认真配合学校工作!

“端午节”将至,根据教育局要求,我校“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7日,6月28日(周日)按照周五课表正常上课。

高一、高二、高三年级住校生按照班主任要求时间返校。

按照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端午节”需要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点:

一、 关于疫情防控方面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但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且出现跨省传染现象。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学校希望全体家长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居家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1、 尽量减少外出。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一定要严格执行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端午假期尽量不离开郑州,避免去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开人员聚集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必须在出行前向班主任报备,返郑后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备查。

2、 自觉报备检测。6月5日以来,凡是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学生、家长,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以及班主任报告,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管理等相关健康服务工作,并主动接受相关管控措施:①高风险区或健康码红码人员(含到过北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核酸检测2次,血清检测1次;②中风险区或健康码黄码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2次;③低风险地区,核酸检测1次,健康监测14天。

3、 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全体学生、家长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出示电子健康码或进行扫码。少接触生冷海鲜产品,远离一切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

4、 做好健康监测。家长协助和监督孩子做好健康监测和报告,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诊治,并如实向学校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不带病上学,不隐瞒、谎报病情。孩子如患传染性疾病,必须治愈并开具复课证明,经学校校医核验后方可返校。

5、 请家长本人积极配合学校按照以上要求做好学生、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并如实上报各项信息!

二、 关于防溺水方面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随着夏季到来,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全国已发生多起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孩子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欢乐。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此,希望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1、 自觉履行监护职责,时时对孩子进行安全提醒,不带孩子到危险的水域玩耍,对孩子的活动去向严加关注并不离开自己的视线。

2、 家里由老人看护孩子的,一定要与老人做好沟通,随时与老人保持联系畅通,掌握好孩子的动向,做好防溺水监护职责!

3、 教育孩子不到池塘、沟渠、水库边玩耍、钓鱼或游泳。如发现有孩子在水边,不管是不是您的子女,都要及时进行劝离,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4、 加强防溺水教育,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教育孩子万一有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喊大人或打电话求助,不可盲目下水营救。

5、 教育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拨打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等,提高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意外伤害。

6、 雨季雨水多,教育孩子雨天减少外出,如确有原因需要外出,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井盖;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避免触电。

7、 同时,家长要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知道孩子去了哪里,知道去干什么,知道和谁一起去的,知道什么时候返回;教育管理要跟上。

三、 关于交通安全方面

请家长提醒学生坚决不乘超载车、改装车、农用车和“黑车”;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和安全出行。

四、 预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方面

“端午节”期间,请各位家长警惕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对一些要求微信转账的,一定要核实身份后,再做决定;对不明真相的网页分享、链接,不要轻易点击,谨防上当受骗;在接到“小额贷款”“刷单”“刷信誉”等电话信息、兼职广告时,须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

五、 “端午节”假期请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不参与危险系数较大的娱乐活动,自觉规避安全风险。不能让孩子单独在外过夜。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慎重交友。

家长朋友们,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让我们携手并肩、家校同心、共克时艰,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溺水防御战,为孩子们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各位家长生活幸福、阖家安康!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端午节”假期,谢谢!


郑州市第107中学 

2020年6月24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