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星光不问赶路人,五育并举谋发展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513214706

校长张献雨深入解读“五项管理”

认真参会

认真参会


绿阴铺野换新光,薰风初昼长。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培养时代新人、统筹融合五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标,5月13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发表讲话。她首先指出,学校紧跟郑州市和二七区教育局步伐,学校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平安校园创建圆满成功;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红歌比赛高水平举行……校长张献雨深情感谢全体教职工诲人不倦的教育热情,评价大家是躬耕于教育沃土,倾心于教育学子的新时代典范。


随后,校长张献雨深入解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并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国务院关于中学生家庭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她强调,加强“五项管理”,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体现,将是今后学校常态化管理的重点。同时围绕新型师生关系的创建这一主题,引导老师们去思考什么是好教师,鼓励老师们“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在教育评价改革的浪潮中重新认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她强调良好的教育也一定是浸入式、体验式,是润物细无声的,良好的师生关系是师生幸福的源泉,教师与学生是一对互相依赖的生命,是一对共同成长的伙伴。


本次教职工大会在教师们交流研讨中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躬逢盛世,深感肩头的责任与重担,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我们教师要争做贡献者,贡献更多的力量,以活动为载体,以课堂为阵地,让青少年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教工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将继续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