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追寻陶西平先生足迹 助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1 18:32    作者:张帅 陈莹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行政会

郑州107中行政会

张献雨校长讲话

张献雨校长讲话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讲话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讲话

李旭副校长讲话

李旭副校长讲话

2020年5月21日上午9:00,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行政会学习时间,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缅怀一代教育家陶西平老先生,学习他的教育情怀和先进的教育视野,助力学校发展。

本次学习由楚锦鹏书记主持,他带领大家学习了陶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主要教育理念,陶西平先生为教育奉献的一生令人敬仰,对教育的推动实实在在看得见。学校校长张献雨发言,她讲述了见到陶老先生精神矍铄的样子,回忆了聆听过的先生的报告,她说陶先生是当代教育界的一颗闪亮的星,他的教育情怀和世界视野,以及甘愿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精神是值得每一位教育人士学习的,陶先生的同心同德,兢兢业业和追求求实创新的精神是他对教育的忠诚,他的“谢谢大家,我还是那颗心”是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和执念,他的长者风范和人生智慧使得他更具有亲和力,一位有着大教育情怀的智者形象。会上,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强调,作为一名美好教育的接力者,我们要学习陶老先生的教育情怀和世界视野,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把学习陶老精神应用于当下工作,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的美好未来奋斗不止。最后,李旭副校长针对陶先生“基础教育改革的八大走向”进行了追问,他说,我们要思考先生的八大教育走向如今实现了吗,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实际,我们该做些什么?关于学生的发展和教师的成长,我们还要追寻先生的足迹,继续先行。

本次会议是缅怀陶西平先生之会,也是学习先生的教育情怀与教育事业之会,更是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为学校发展助力之会,相信学校一定会踏着先生的足迹,走向美好教育的未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