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用心交流做分享,展臂迎接新光辉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11:2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班主任会议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议

贾利华老师做出分享

贾利华老师做出分享

王明喆老师进行交流

王明喆老师进行交流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讲话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张校长进行会议总结

校长张献雨进行会议总结

班主任认真倾听

班主任认真倾听


为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水平和管理层次,给老师们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帮助班主任探索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2021年4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副校长李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拥有丰富班级管理经验的贾利华老师与大家分享交流,贾利华老师由班级制度、班级文化、家校联系等三个角度出发分享了她的具体措施,提出积分制度和奖惩制度的可操作性,班主任要利用好家校关系,强调班级的礼仪文化教育,在实施教育时既能和风细雨,又能疾言厉色。随后,干劲十足的青年班主任王明喆老师围绕教育时机的话题向大家做出分享,他指出班主任要重视教育过程中的时间节点和纠错时机,利用好身边的科任老师和学生家长,进行因势利导的教育。两位风格鲜明的班主任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向大家传递着班级管理的艺术,

接着,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针对两位班主任的分享作出精彩点评,之后从学生习惯养成、常规管理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家长会和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系列活动进行部署。此次安排为班主任接下来的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有助于各项任务的有序展开。

随后,李旭副校长指出班主任要把握好学生的心理规律,要及时的进行心理疏导和思想动员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班主任们给学生多一些陪伴,在陪伴中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希望班主任能够各司其职,严肃对待自己班级中存在的潜在问题,能够未雨绸缪,尽可能将不良影响消失在萌芽状态。这些具有预见性的思想,无疑对班主任们起到了引领性的作用。

最后,校长张献雨为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班主任们一直以来的用心付出,随后用语重心长的话语向班主任强调要利用好学生的积极性,要利用好班级阵地进行生命健康教育,在平日的常规管理工作中要用爱付出,用真诚陪伴,用心沟通,为家庭、学校和社会培养出稳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真才实学者。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使每位班主任都有所得,有所思,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心与心的交流,起到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同时也规范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培养了组织管理能力,为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各个班主任能够结合自身的管理艺术,努力寻找万千途径,展臂迎接属于我们107中人的新一轮光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