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一书一窗口,一书一世界——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办“书香伴我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0 10:3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举行“书香伴我行”升旗仪式

举行“书香伴我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国旗下的演讲

国旗下的演讲

石玲玲老师进行播报点评

石玲玲老师进行播报点评

整齐划一的学生队伍

整齐划一的学生队伍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荡涤着我们的思想;

最是书香能致远,好书养育着我们的灵魂。

书籍,犹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沁人的芳香;

书籍,宛若夏日的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

“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为了更好地激励全校师生爱上阅读,营造人人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学习理念,4月19日清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主题为“书香伴我行”的升旗仪式。

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帷幕,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神情严肃,高唱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享受着这神圣的时刻。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郭祥钰向同学们推荐了好书——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他希望大家以国学大师王国维先生阐释的读书三大境界来规划自己的读书生涯,要经历第一境“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要耐得住寂寞,能够读下去,走进去。还要静下来,细细品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最后则要从感官到心灵的高度享受读书,“众里寻他干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郭祥钰同学还给大家带来了国旗下的演讲,讲述了自己读书的故事。他讲道,书的妙处自是不言而喻的,品味书籍,从普希金汹涌澎湃的《致大海》到冰心奶奶充满母爱、童真的《春水》,从闻一多意味深长的《红烛》到舒婷那深远含蓄的《致橡树》。最后他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同学们,让我们以书为桥,穿越千年沧桑过往,走向灿烂光辉未来,让书香溢满校园。”

随后,教师代表石玲玲老师对上周学校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播报点评,发言最后,石玲玲老师用诗意的语言告诫大家读书的重要性,她说:“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庙宇和雕像终将荒芜,长埋地下,唯有书籍永远不会凋亡,那么大家还有什么理由不读书呢?”看着大家恍然大悟的神情,玲玲老师趁机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能与书香为伴,能与好书交朋友,让好书陪伴成长!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据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月活动,此次读书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班级好书推荐、特色阅读课、读书分享会、主题班会、课本剧表演等多种形式,以“内外兼修”的手段,打造书香校园文化,引领全校师生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在这景色醉人,生机盎然的春天里,全体107中人将携手奋进,扬帆启航,在书山中攀登,寻觅幸福的密码;在学海中远航,驶向幸福的港湾。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