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传播急救知识,展示社团风采

发布时间:2015-04-14 08:2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遇到需要急救的人,发现此人没有了意识,呼吸心跳暂停,大动脉搏动消失,怎么办?遇到这种突发状况,抢时间等于抢生命。201547日下午520分,郑州市第107中学教室中樊晓蕾老师正在手把手教急救社团里的社员做心肺复苏。
    
郑州市第107中学急救社团是本学期新成立的社团。社团的宗旨是让同学们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在意外事故中可以冷静地自救以及救助他人。

     在此次的社团活动中,樊老师以边解说边操作的方法认真传授社员们心肺复苏的方法与操作要点。在活动过程中,社员们都表现的比较认真、积极。特别是在最后樊老师现场给大家系统的演示心肺复苏后,社员们都踊跃上前跃跃欲试,在实践的同时向樊老师请教他们自己不懂的一些方面,以确保急救方法的正确性。

    
社团学员们表示,他们之所以会参加急救社团,是因为目前很多中学生缺乏安全意识及急救护理常识,他们希望通过学习,充分了解到生活中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到他人,让他们的生活更有质量也更具有意义。

    
据悉,郑州市第107中学急救社团的内容还涉及到骨折救护及外伤包扎等知识,在以后的活动中,会一一教给社员,希望在平时的生活中,这些急救知识能够派上用场,挽救生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