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磨砺历练人格,毅力力争第一

发布时间:2015-04-24 10:4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趣味接力

学生代表讲话

陶艺制作

优秀营员

422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七年级学生在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郑东园举行闭营仪式。政教处主任杨滨瑜为优秀营员、优秀班级颁奖并宣布闭营。

  整个实践活动期间,实行军事化全封闭式管理,同学们遵循严格的作息制度,实施高标准的内务整理,进行完全的集体活动,彻底脱离父母的悉心照料,尝试生活的独立自主。基地课程安排有生命安全、体育拓展、生物野餐、茶艺、科学探索、天文地理、生活、陶艺、军事定向、逃生墙等。

三天的社会实践,同学们接触到了不同的学科,学习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他们学会了不抛弃、不放弃、学会了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在逃生墙上,他们懂得了合作、挑战、体验、创新,他们懂得了没有你,没有你,只有我们的团队精神。整个活动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也初步挖掘和培养了学生的个性潜能,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推动了同学们的全面和谐可持续的发展。

  这次在基地进行的综合实践活动是郑州107中学生本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在磨砺中成长、在合作中体现团结,他们领悟了简单的人生哲学,这些将会是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