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文明礼仪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5-04-24 10:5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明礼仪校本课程

4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文明礼仪教育》校本课程在一楼阶梯教室正式开讲,这是学校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以德育为先,文明礼仪教育为重”的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是“礼仪教育”办学特色的体现。
政教处杨滨瑜主任亲自为学生讲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出访的外交礼仪讲起,告诉学生文明礼仪既是衡量个人道德水准高低和有无教养的尺度,也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让学生明白“不学礼,无以立”的道理。礼仪修养是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素质,礼仪作为人们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直接影响着人们的交际、生活和事业的成败,影响着集体、国家、民族的形象与事业的兴衰。
杨主任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在校文明礼仪的要求。学生在学校要言语文明,见面问声好,友善共相处热情礼相待。“请”、“你好”、“对不起”、“谢谢”等文明用语应常挂嘴边,不说污言秽语,不给别人起不文明的绰号。文明礼貌的言语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缓和矛盾,增进团结。走在楼梯、校道上,遇到自己的同学、老师等都应主动问声好,让一声问候温暖彼此的心窝。对同学、老师、父母、亲人态度要友善、真诚、守时守信,不弄虚作假;对来宾、客人热诚相待,回答询问大方得体、知无不言、不卑不亢。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在校的文明礼仪,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小事做起,时刻提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用自己的文明言行举止,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107中学再添光彩。
郑州市第107中学以文明礼仪教育为突破口,提升德育教育的内涵,这既是提高学生素质的需要,也是省级文明单位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掌握校园、家庭和公共场所的礼仪基本知识,养成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使学生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上是个好公民。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