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21:5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安全无小事

安全无小事

防范于未然

防范于未然

聚精会神

聚精会神

强调教学楼疏散逃生的知识要点

强调教学楼疏散逃生的知识要点

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掌握火灾中自救的基本技能

掌握火灾中自救的基本技能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增加学生消防知识储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特别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2024年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此次公开课以班级为单位,全体学生聚精会神,认真观看,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公开课首先强调了教学楼疏散逃生的知识要点。在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向和灵活的逃生姿势至关重要。在烟气层高时,学生需要保持直立前进,而在烟气层低时,则需弯腰低姿,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有毒烟气的吸入。

公开课重点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知识。由于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用火等行为极易引发火灾。因此,学生需要特别警惕。当宿舍发生火灾,学生被困屋内时,应首先判断屋外情况,避免贸然开门会导致吸入大量有毒烟气。此时,学生可利用湿毛巾堵住门缝,同时取水或利用饮用水浇湿房门降温,以此来延缓火势的蔓延,为救援争取时间。此外,公开课还教授了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设备,以提高学生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公开课的学习,学生们不仅深刻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还掌握了在火灾中自救的基本技能。相信107高的学生们能够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未来,107高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活动,以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