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以勤俭立身,以节约笃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8 21:55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昂扬向上

昂扬向上

国旗下的演讲陈雨涵

国旗下的演讲陈雨涵

团委副书记张帅发言

团委副书记张帅发言

英姿飒爽

英姿飒爽

主持人李海华

主持人李海华

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为培养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将勤俭节约的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共同营造节俭、环保的校园氛围,2024年3月1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以勤俭立身,以节约笃行”为主题的勤俭教育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高二八班李海华同学担任主持。

春风送暖,春光明媚。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校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高一四班的陈雨涵同学以《以勤俭立身,以节约笃行》为主题做国旗下演讲。勤俭节约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我们更应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放学后,最后的同学,将电灯、空调、多媒体随手关掉;吃饭时,避免过量取食,做到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洗漱时,尽量缩短时间,避免用水浪费;使用打印机时,双面打印文档,减少纸张浪费,回收废旧纸张作为草稿纸。节约每一度电、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让节约成为习惯,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团委副书记张帅叮嘱同学们应对学校的纪律要心存敬畏,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班级凝聚力是建设良好班集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级凝聚力养成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参加大型活动来提高,学生为了共同目标努力,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会有强烈的参与感和集体荣誉感。跑操不仅是一种体育锻炼,更是一种校园精神文化的体现,只有每一位同学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较高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执行力,才能让跑操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周的排球比赛更是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体现,希望同学们增强团队意识,为班级荣誉而战,在排球场上展示出班级风貌和班级精神。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始终秉持“勤俭是吾宗”的思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不忘本来、开拓未来,仍须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作为107高的学子,我们更应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形成常态。不弃微末、日积月累,必能为构建节约型校园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