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沐风而遇 踏歌而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4-03-18 21:53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1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2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3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4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5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6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7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

青年教师展风采

青年教师展风采1

青年教师展风采2

青年教师展风采3

青年教师展风采4

青年教师展风采5

青年教师展风采6

青年教师展风采7

青年教师展风采8

青年教师展风采9

青年教师展风采10

青年教师展风采11

青年教师展风采12

青年教师展风采

评课进行中

评课进行中1

评课进行中2

评课进行中3

评课进行中4

评课进行中5

评课进行中6

评课进行中

东风何时至,已绿湖上山。和春天一起变得生机勃勃的,是学校的广大师生们。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懂教育、肯探索、善创新、作风优的高素质、高水平和专业化的教师队伍,2024年3月15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本场为活动第四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领导班子走进课堂,与众教师一同观课、评课,探索青年教师成长之法。

观课堂,青年教师神采奕奕,学生主动积极。总体来看,青年教师都能够熟练的掌握教学技巧,合理把握教学时间,做到张弛有度、层次清晰、重难点突出,并且能够灵活引导学生,做到师生互动自然,他们以极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的教学状态让整个课堂富有活力。

评课阶段,校领导首先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的认真和努力,之后针对课堂具体内容进行仔细探讨,为青年教师提出更为微观的改进建议,包括青年教师要准确把握教材,教学要体现新课程的理念,同时合理采用现代教学手段,利用多媒体技术生动形象地进行课堂教学。日常教学中,青年教师需要时刻注意用教育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探索最适宜学生的学习策略,多研究名师的优质课,争上有挑战性的公开课,锤炼出具有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坚持一课一思,多多参加各学科教研组的教研会,在教学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

及时当勉励,江河无停留。青年教师成长是一个锲而不舍的探索过程,更是一个负重前行的修炼过程。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在这一悠长的教育路上,不断向下扎根,向上成长,乘着一袭沁人花香,谱写一曲教育新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