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守护初心,担当教育逐梦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1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1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2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3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4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5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6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7

校领导与众教师走进课堂

青年教师展风采

青年教师展风采1

青年教师展风采2

青年教师展风采3

青年教师展风采4

青年教师展风采5

青年教师展风采6

青年教师展风采7

青年教师展风采8

青年教师展风采9

青年教师展风采10

青年教师展风采11

青年教师展风采12

青年教师展风采

评课进行中

评课进行中1

评课进行中2

评课进行中3

评课进行中4

评课进行中5

评课进行中6

评课进行中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校园万物复苏。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形成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4年3月13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本场为活动第三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领导班子走进课堂,与众教师一同观课、评课,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护航。

在“生本”理念的指引下,公开课的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很高,授课的青年教师充分展现了这段时间以来在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上的成长,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对学习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青年教师注重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让学生在课堂上能说、敢说、会说,真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评课阶段,校领导指出,青年教师要在上好一堂常规课的基础上,多多锤炼上好公开课的能力。公开课作为教师展示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的好时机,其优质与否势必是从多方面进行评价的,包括但不限于教学目标的落实、教学环节的设置、教学活动的安排、教学内容的设计、时间的把控等等。基于“生本”理念,在课堂上尤其要为学生留足思考时间,静待花开。为此,青年教师要不断尝试、总结和提升。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愿青年教师能一直坚守初心,以热爱之姿态,在成为名师的道路上奔跑,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这个大家庭中,成长不息,努力不止,勇担教育追梦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