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凝心聚力,携手同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08:35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团委副书记张帅发言

团委副书记张帅发言

聚焦日常行为规范

聚焦日常行为规范

副校李旭长总结发言

副校李旭长总结发言

班主任工作不仅关系到班级的管理和学生的成长,更是学校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为进一步推动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扎实做好、做实、做细班级日常管理和教学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德育建设,2024年3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张帅主持,副校长李旭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就学生跑操、宿舍管理、校园排球赛及日常行为规范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部署。团委副书记张帅首先强调了学生跑操问题。跑操不仅有助于锻炼学生的身体,更是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的重要途径。因此,张书记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积极培养有担当的领操员,以点带面,推动全班学生积极参与跑操活动,共同提高班级的跑操质量。

随后,会议聚焦宿舍管理问题。宿舍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关键所在。各班主任需要进一步强化宿舍管理,指导学生合理分配时间,确保宿舍生活的有序进行。同时,要求所有学生严格遵守宿舍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安静、舒心的宿舍环境。

此外,会议还部署了下周即将举行的校园排球赛。排球赛是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锻炼学生的体魄,还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竞技精神。各班班主任需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最后,李旭副校长总结发言。李校长强调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问题。针对部分学生乱扔垃圾的现象,李校长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加强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习惯。此外,各位班主任还需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早读习惯,营造激情早读的氛围。

此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位班主任的工作方向和目标,相信在学校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