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时代新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9 10:47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高一八班陈安琪同学担任主持

高一八班陈安琪同学担任主持

高一二班赵炎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

高一二班赵炎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

郭红利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

郭红利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

文明班级

文明班级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学生发展情况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总结学生发展情况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升旗仪式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升旗仪式

漫天星光,照亮前路

漫天星光,照亮前路

倡树时代新风

倡树时代新风

奋楫笃行

奋楫笃行

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雷锋精神如同这十里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文明、健康地成长!3月6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时代新风”主题升旗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高一八班陈安琪同学担任主持。

踏着欢快的脚步,带着幸福的笑脸,又到了朝霞暖阳的周一。伴随着雄壮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高一二班赵炎同学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题做国旗下演讲,赵炎同学用坚定的语气读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吾辈青年,生逢盛世,责任在肩。作为青年应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将个人理想信念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赵炎同学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号召大家争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宣讲者,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卫国戍边中的典型事例来影响人、感召人、教育人,让“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在中原大地唱响!

郭红利老师结合当下时事和学校上周事务进行本周播报点评。用准确的数据让同学们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以及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同时提到上周高三的百日誓师大会和家长会,勉励高三学子扬帆起航,激流勇进,乘风破浪,尽情挥洒青春活力,谱写崭新华章!希望全体同学奋楫笃行,把握当下,奔向自己的星辰大海。更坚定的表示全体教师将积极探索高考新机制,提高教学质量,为实现学校的飞跃发展拼搏奋斗!最后,郭老师宣布近期以来学生发展处、学生会通过对各班的常规检查,第1-4周的文明班级。文明班级是榜样,应持续发光发亮,其他班级应向文明班级学习,在学习和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创文明班级。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上周学生发展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了各年级管理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同学们状态投入,学习积极,就餐秩序规范,课间操整齐一致,逐步适应了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王主任希望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践行到每一件小事上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做雷锋式有为青年,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雷锋精神是不朽丰碑,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107中学子必将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相信漫天星光,定能把前路照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