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养成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2 09:4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同学们认真聆听

养成教育开学第一课

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好德育养成教育工作,郑州市第107中学组织开展“养成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政教处主任杨滨瑜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养成课。
课上,杨主任引入了社会话题,从博士生在飞机上看风景占座位而导致航班延误问题分析了当下个人素质的重要性,一个人才的培养,并不单单从知识积累看齐,更重要的是个人内涵的修养,素质的提升,博士生是祖国的人才,却因个人私利,导致航班延误,造成严重损失。在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学生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形成时期,错误的人生观念会导致其一生的发展,杨主任针对学校出现的各种问题集中向学生讲解,从个人到班级再到学校,培养学生团体意识,有集体荣誉感,热爱班级、热爱学校、热爱祖国。
杨主任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向学生讲解了《郑州市中学生德育习惯养成实践方案》,详细的解读每一条内容,从学校、学生角度出发,简单形象的讲解方案,从方案下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印发组织班主任老师深入学习,并要求利用近期自习、班会时间向学生解读、集中学习。
郑州市107中学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学校政教处把开学第一课列入政教处学期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课程设置,从德育方方面面入手,以《郑州市中学生德育习惯养成实施方案》为纲,深入学校自身,剖析问题,集思广益,争取德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