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5-03-18 17:1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老师示范动作要领

石锦昊老师向学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学生用灭火器灭火

春季生机盎然,但同时也是火灾易发生时节,为了增强学生们的防火意识,让学生及时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突发情况下应急疏散能力,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分两部分,第三节课下课,各班级班委、寝室长在办公楼前集合,总务处石锦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分类使用灭火器。石老师首先讲到不同类别的火源,火灾发生后,一定需要冷静对待,比如干粉类、二氧化碳、泡沫类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区别,特别是泡沫灭火器,在使用时和其他种类灭火器有什么样的不同。对待液体燃烧和木材、家具类、电器类火源分别应该使用哪种灭火器,石老师在讲解之后,认真向同学们示范动作要领,站在距离火源两米之外,对准火源,左右移动,找准风向,不紧张、不慌乱。
同学们正认真听讲时,突然初中部教学楼发出火灾警报,同学们迅速来到现场,原来是学校为这次演习精心准备的“火灾现场”。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熟练的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校总务处精心准备了模拟火灾现场,到火灾现场后,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讲解,第一时间判定风向,在距离火源两米外,迅速准备好灭火器救火。一分钟左右,火被完全扑灭。
校园安全一直以来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保证师生的安全是学校首要责任,近年来,因为火灾致伤、致死的案例不在少数,很多是因为没有灭火器材、慌乱所导致的,如家中电器着火后用水去浇灌等,火不能扑灭反而会引起爆炸,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是打造平安校园的前提,郑州市107中学多方面入手,定期举行防火、交通安全、防灾避险、防暴恐等知识讲座,为师生平安保驾护航。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