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金丽莎老师开讲

金丽莎老师开讲

同学们做的模拟垃圾箱

同学们自制的模拟垃圾箱

分类投掷垃圾,从我做起

分类投掷垃圾,从我做起

认真完成知识竞赛

认真完成知识竞赛


为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引导中小学生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浪费,避免可回收物的二次污染,促进生活垃圾处理进一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1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以“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伊始,主讲人金丽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的“四分类”标准,即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生活垃圾,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各种垃圾分类处理的方法。同时,她鼓励学生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努力养成外出自带保温杯、不剩饭菜以减少厨余垃圾等良好行为习惯。随后,在同学们中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抢答,“智力大闯关”现场好不热闹!

讲座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手工制作垃圾箱、模拟四类生活垃圾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竞答小测试。

本次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和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理念。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促进大家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