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郑州107中疫情防控工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1-27 17:00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庚子的钟声,集聚起防控疫情的众志,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严防新型冠状病毒在我校师生及家庭和社区中传播,根据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郑州市第107中学在第一时间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校师生和家长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面排查,严防死守,共克时艰,用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成立小组,制定方案

郑州市第107中学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负责全校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及按时报告等应急处置工作,部署周密,安排有序,相关处室、年级长各司其职,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107中在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的带领下积极行动,严格落实。

  

专项排查,逐一落实

郑州107中学全体领导干部、教职工明确分工,点对点联系每位班主任,班主任严格执行,获取了学生和家长的电话和家庭住址等信息,努力做到人盯人,建立班级每日追踪报告制度,专人负责,及时汇总,按时上报,形成了完整的每日更新的《郑州市第107中学师生身体情况排查表》。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需要群策全力,全防全控,百密而无一疏。学校疫情办公室,根据郑州市教育局通知精神,认真落实了疫情排查工作:排查教职工及其家属是否去过湖北、驻马店、信阳、南阳等地;排查假期期间途径湖北的人员;排查教职工是否有湖北亲友来家中的人员。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立刻回复调查结果,以实际行动捍卫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建立了教职工防控疫情汇报制度,要求每位教职工每天中12:00前向学校防控办公室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控疫情情况汇报,极尽全力为打赢防控攻坚战作贡献。 

 

全面宣传,及时关怀

学校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教职工微信群、班级家长群等平台持续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日常预防措施,指导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自我健康保护。

在防控疫情同时,学校不忘提醒学生:病毒来袭,足不出户,按时作息,学习不误。老师们通过家长微信群提醒学生按时作业,并发送有关学习方法的文章和学习阅读资料。真正做到防控学习两不误,让学生居家生活更充实有意义。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防控疫情,我们在积极行动!学校通知停止任何寒假期间的培训、比赛、考试等集体性和外出性活动;每日行政值日,全面加强进出入校园人员身体健康检查。

  

学校将继续做好:

1.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排查汇总,建立健全疫情汇报体系,加强信息报送;2.对校园做到每日清洁,常态化消毒,形成落实责任制和反馈汇报制;3.持续做好常态化传染病宣讲和预防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常态化宣传解读工作,让全体师生相信科学、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4.制定开学应急预案,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健康检查。5.加强资金和物资保障。学校提前采购相关传染病预防物资,包括口罩、消毒药品和预防传染病的相关中草药,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郑州107中的每一位师生都是抗击疫情的战士,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力量,共克时艰,密切合作,齐心应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抵达!

107中人加油!

郑州加油!

中国必胜!

 

 文:秦芳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