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107中学“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4 21:0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107中“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们认真听讲

警民携手防诈骗,齐心协力保平安

警民携手防诈骗,齐心协力保平安

为增强中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避免财产损失,1月3日上午,郑州市第107中学于邀请法制副校长何应辉警官在操场上举行了“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何应辉警官就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学生进行了讲解,揭秘了信用卡提额、虚假通缉令、无抵押贷款、木马病毒链接冒充银行客服诈骗、电话冒充亲友、网站刷信誉诈骗、网上冒充好友、婚恋交友诈骗等八种违法犯罪行为,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呼吁中学生戒除贪念,警惕诱惑,在心中树立屏蔽利诱的“防火墙”,做到陌生电话不接,无名链接不点,陌生短信不回,他人要钱不给,一旦被骗报警。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当铭记在心,时刻保持警惕。

活动最后,何应辉警官就下一步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给全体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每个老师都要站在学校稳定大局的高度,从爱护关心学生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广泛宣传,各学校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范诈骗犯罪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认清电信诈骗的种种形式,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在全校迅速掀起反诈骗教育活动的高潮,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反诈骗活动的良好局面,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全面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维护学校的和谐安全稳定。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