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快乐学“西游” 精彩办手抄

发布时间:2015-01-04 11:0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走进西游”主题手抄报

手抄报

学生观赏

《小圣施威降大圣》是七年级上册的一篇文章,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尾声部分。课堂学习结束了,但学生对“西游”的热情不减。针对此种情况,为了继续培养学生对经典的热爱,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2014年12月22日,郑州市第107中学七年级语文组举行了以“走进西游”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在七年级语文老师贾利华、魏利娥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加,利用课余时间搜集“西游”相关资料,通过动手、动脑、绘画,制作了一张张生动有趣、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
七年级二班的同学凭借着鲜艳的色彩、巧妙的构思、逼真的绘画,手抄报色彩斑斓,趣味横生;而七年级四班的手抄报则以展示西游知识为主,作品融童真童趣、知识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经典故事。一幅幅精美的“西游”手抄报吸引了学生的驻足观赏,给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生说,他们在绘制手抄报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也感受到了集体智慧的力量。
“走进西游”的手抄报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提升了学生创造美、欣赏美的艺术能力,也为经典的文化传播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