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赴“洋思”取真经 为教学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5-01-04 15:3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参观现场

参观洋思

近日,郑州市第107中学组织教学一线教师前去江苏省洋思中学参加“全国首届洋思高效课堂教学大赛活动”。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洋思中学秦培元校长《打造高效课堂、实现减负增效、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综合报告。秦校长指出,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队伍优化学校的现代化关键是教师队伍现代化,好教师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用“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打造高效课堂。洋思中学刘金玉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成功经验。参会教师对报告内容十分认同,观念更新是减负增效的前提;队伍优化是减负增效的保证;而课堂增效是减负增效的关键。    
随后的两天时间是来自全国不同省份学习洋思中学的各科教师分学科赛课,参会教师分别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和生物四个学科的赛课。
     看到洋思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地推行教育法令法规,实实在在地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科学、劳动技能和身体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参加学习的107中学的老师们各个热血沸腾,感受到实施素质教育已经成为洋思中学校长和教师的自觉行动,而且取得了社会的理解和家长的拥护。郑州市第107中学的老师更是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彻底的改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