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相约国旗下,青春正当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8 11:0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

高二六班金泳霖担任主持

高二六班金泳霖担任主持

高一七班的李章成以《自律》为题目进行国旗下演讲

高一七班的李章成以《自律》为题目进行国旗下演讲

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昂首挺胸

昂首挺胸

风华正茂

风华正茂

青春正当时

青春正当时

自律自强

自律自强

五月的风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桃花,吹出了一片花茂草盛、生机盎然的醉人景色。5月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升旗仪式。执行本次升旗任务的是2025届男子国旗班,高二六班金泳霖担任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同学们有条不紊来到操场,各班同学们有秩序地排好队形准备就绪,给校园的清晨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7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气宇轩昂,守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响,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高一七班的李章成以《自律》为题目进行国旗下演讲。自律是一种克制,是一种反省;它更是一种风度,一份超越。会自律的人,一定会进步;会自律的人,就会驶向成功的彼岸。李章成同学列举富兰克林每日不忘反省,随时不忘自律和周恩来总理自制纸镜子,让自己每日记住行必端,言必正的例子,启示同学们自律是一种改造,是最严厉的自我提纯、人格的冶炼。它如同兴奋剂一般使你勇往直前,不受一切阻拦;它使你飞速进步,不浪费一点时间。最后运用塞尼卡的话:“能自律的人,就是最强有力的人。”鼓励全体同学自律自强,驶向自己人生价值的彼岸。

政教处副主任石锦昊总结刚刚过去的体育节,希望大家将体育节上展现出的顽强、拼搏、团结、超越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用健康的体魄、坚韧的毅力、阳光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每一次挑战。同时结合学生近期表现,向同学们发出倡议。遵规守纪是中学生的基本义务。孟子曰:“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规矩规范着大家的行为,也保护着大家不受伤害。从课堂行为、课间活动、宿舍管理、两操管理、用餐管理等多方面强调中学生行为规范,启示同学们只有遵守规则、尊重他人、自律自省,才能成为真正的有用之人,为社会和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始终坚持内容上创新,让德育润物无声,通过升旗仪式感染教育全体学生。做到守规矩、更自律,才能向前奔跑得越快。趁着阳光正好、风华正茂,戒骄戒躁、奋力拼搏,才能向上攀登得越高。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当前芳华,以良好的学习状态迎接新的挑战,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新的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