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法治教育进校园,携手共建“防骗墙”——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12:12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教育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教育活动

郑州市金水源派出所杨警官讲解防范技巧

郑州市金水源派出所杨警官讲解防范技巧

郑州市金水源派出所单警官讲解诈骗手段

郑州市金水源派出所单警官讲解诈骗手段

携手共建“防骗墙”

携手共建“防骗墙”

法治教育进校园

法治教育进校园

全民反诈,校园无诈

全民反诈,校园无诈

热烈欢迎

热烈欢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教育工作,彻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不断增强学生识诈防诈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4月17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特邀请郑州市金水源派出所警官进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教育活动。活动由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主持。

郑州市金水源派出所杨警官结合学生实际和社会现实,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了何为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类型有哪些、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反诈平台的宣传,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重点从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等方面开展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意识。重点强调了虚假游戏币充值类、刷单返利类、虚假征信类、虚假网络贷款类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技巧。

郑州市金水源派出所单警官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作进一步的讲解和宣传,使同学们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全民反诈,校园无诈。烈日炎炎,但挡不住同学们听讲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了电信网络的危害性;增强了忧患意识, 大家认为,此次讲座内容警示性、教育性强,今后将积极了解和宣传反诈骗内容,把反诈骗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其他人。

法治教育进校园,电信诈骗需防范。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十分重视预防电信诈骗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防范应对措施,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强化了“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营造了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持续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