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教师赴河北衡水学习,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6-12-12 10:3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07中学教师赴河北衡水学习,收获满满
图/文 孟秋燕
 
 
 
      近年来,107中学领导把教师素质的提升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教师是学校的一面镜子,礼仪、素养、水平、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校的荣辱发展。
      据悉,近日,107中学一行5人在李旭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河北石家庄精英中学、衡水一中、衡水二中和衡水十三中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观摩了精英中学的“高效6+1” 课堂教学以及衡水中学的教学模式,听取了各校领导们做的主题报告,目睹了各个学校的激情跑操和朗读之后,他们深深地被衡水中学创造的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所震撼。
      学校的人文气息浓郁。从室内到室外,从走廊到操场,他们利用了一切可利用的空间,张贴激励性标语,包括家长寄语、教师寄语,学长建议,名家成功故事,上名校志愿贴,学生优秀作业和英语规范书写以及学生试题统计和试卷评析等
      跑操和课前宣誓是激情的。跑操过程中,学生们整齐划一,每一个学生都是大声喊出口号,声音异常响亮,震撼人心。学生们口号嘹亮,气势恢宏。展现了班级尊严和团结合力,激发了学生们的满腔热情和上进动力。
     高效的课堂改革创造了衡水中学的高考奇迹。在石家庄精英中学,高效6+1课堂进行得轰轰烈烈。听读英语,课前宣誓,齐唱国歌和班歌是课前常规活动,每天每节课都有导学材料练习,课堂上即学即讲即背,早已形成了系统化和常态化的模式。这也是他们连年高考成绩创新高,并公示出四年来一本上线人数提升65倍,一本上线率提升39倍的奇迹保障。
微软领袖比尔盖茨说过:“所谓奇迹,不过是坚持的结果”。在衡水人身上,就是这种对激励教育和唤醒教育的坚持,点燃了学生心中的火焰,造就了神话般的升学率。
      此行衡水之旅虽已结束,但每一位107的老师心里都是感动的,震撼的,更是有所思有所想的。愿借助这股东风,107中学走在腾飞的路上!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