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校本课程建设奖评审进入实地考核环节

发布时间:2016-10-31 15: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07中学校本课程建设奖评审进入实地考核环节
    李磊   贾利华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第三届校本课程建设将评审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经过评委会两轮独立评审, 107中学作为通过复审的34所学校的行列之一,亦感到由衷的荣幸和肩上责任的重大。近日,郑州市教研室有关专家一行3人莅临107中学进行指导考核。
    此次考核的重点是针对学校校本课程的的开发、实施、评价、效果等情况进行观察考核。下午还未到上班时间,天空中淅淅沥沥的细雨依然在空中飘洒,专家组一行就来到学校,107中学的领导进行热情接待。
    据了解,此次实地考核分为四个环节:在三楼会议室,专家们详细查阅校本材料,对校本课程的管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接着,专家组在107中学书记楚锦鹏和教学副校长李旭的陪同下分别观摩了林励老师的《手工装饰画》、李军老师的《趣味心理学》、刘菁老师的《文明礼仪伴我行》,整个课堂师生关系融洽,气氛轻松愉快,也很好地体现了107中学“以生为本”的理念;在汇报环节,郑州市107中学校长张献雨就学校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评价以及取得的效果方面向各位专家如实汇报,并很好地回答了专家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下午第三节课,评委对被随机抽调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107中学以丰富多样的特色校本课程为契机,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赋予了每个学生选择性发展的权利,不仅缓解了学习的压力,也促进了学生个性的发展和创新意识的提升。张献雨校长表示,充满创意的校本课程体现了107中学“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践行了把学生培养成为“身心健康、品学兼修、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的目标,相信一节节精彩纷呈的校本课程会架起师生亲密无间关系的桥梁!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