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速来围观!“六校联盟”高三教师一轮备考教研会在107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15:43    作者:图/文:安伟亮 杨滨瑜    责编:郑州107中
 
 
 
 
 
 
        2017年10月16日下午,“六校联盟”高三教师一轮备考教研活动在107中学召开。郑州市14中、18中、44中、102中、扶轮外语等周边学校的老师齐聚107中学开展高三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107中学的高三语文教师陈立京作为学科代表,为观课教师带来了一节声情并茂的《古代诗歌鉴赏专题——咏史怀古诗》。陈老师依据课程标准和考纲要求,明确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突出重难点。采用107中学“三步九段式”的生本课堂教学形式,融入电子白板、互联网资源、视频和微课等现代信息技术元素,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开展小组合作讨论探究,积极展示课堂学习成果,陈老师充分发挥调节教学的手段,引导学生圆满完成了本节课的学习任务。
 
        14中的蒋艳萍老师,根据高三一轮复习考纲整合了教材,课堂流程完整,教学步骤清晰,教学设计别出心裁。蒋艳萍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活泼而不失亲和力,课堂效果热烈,课堂氛围积极浓厚,充分体现了教学机智、灵感和能力。
 
        来自十九中的语文学科教研组长王慧丽老师,对本次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说两位教师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功底,充分把握高考考纲和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目标明确合理、内容组织得当,注重知识点的循序渐进和内在联系;她希望老师们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能从学情出发,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注重对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思维方式的培养,完成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通过这次“六校联盟”的集体教研活动,老师们评优点,找不足,相互切磋交流,不断改进,共同提升,对高三一轮复习工作起到促进和指导作用!
 
 
 
 图文 安伟亮 杨滨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