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线上课堂克时艰 交流互鉴促提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二年级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4:3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多种方式鼓励指导学生

多种方式鼓励指导学生

二年级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二年级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暖心互动

暖心互动

受益匪浅

受益匪浅

优秀作业展示

优秀作业展示

从三尺讲台到一方屏幕,改变的是场所与形式,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线上教学,是对老师教学能力、网络技术驾驭和运用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学生管理、家校沟通能力的考验。为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交流分享在线教育经验做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育质量,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二年级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教学副校长李旭,教务处主任李磊以及全体高二教师参加会议。

在这次线上经验分享活动中,各位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分享了丰富多彩、高效实用的线上教学经验与方法:

一是上课形式多样化。多种直播形式:视频会议、课堂直播、小班课;多种上课方式:学生来当小老师、多人连麦齐讨论、视频图片当素材、随机签到查笔记,不同的形式激发学生参与课堂的兴趣。

二是评价及时正引导。将课堂问题分层设置,提前预设提问名单。

课堂上利用互动面板、连麦等方式做到有计划,分层次,人人有题可答,及时肯定学生。作业批改时展示优秀作业,为学生指明努力方向,促使学生在激励与鼓励中不断进步。

三是关注沟通、走心教育。老师们通过作业、上课参与度和班会活动了解学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利用各个平台与学生谈心沟通。利用体育课堂、线上运动会督促学生运动,保障居家期间学生身心健康。

高二年级长李萍老师补充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各位老师要持续关注学生参与度,鼓励老师们积极发挥年级组集体的力量,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班主任应及时安排准备会考和家长会相关事宜。

李旭副校长总结前期网课情况,对全体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尽职敬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号召全体教师继续努力,守好特殊时期的“网课”阵地,努力探索方法,打造高效的线上课堂,同时提出,班主任要注重班会疏导,做好家校沟通,树立家长榜样。

最后,张献雨校长对高二年级线上教学寄予厚望,同时指出网课期间班主任要提醒学生和家长做好防护,老师们应通过班会课和学科课堂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网课是考验人的关键时期,是冲出黑马还是陨落星辰,关键在屏幕后的努力。教师应狠抓课堂,持续跟踪,与学生交流谈心,做好差异化教育,转化“忍受、难受”为“接受、享受”。同时联动家长,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支持线上教学。

同心抗“疫”,用爱护航。云端相会,虽无法面对面,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老师们火热的爱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位老师就如一束微光,而微光聚集在一起就是激发教育的万丈光芒!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早日相聚美丽校园。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会议,接地气,鼓士气,为高二年级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凝聚了人心,指明了方向,相信高二年级必定会更加团结一致,踏实笃行,一起向未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